醫匯教室

黑頭暗瘡

㊙️一招解決口罩痘💥!】

有無發覺佩戴口罩好容易生暗瘡☠️?
長期佩戴不透氣的口罩,使我們自己在呼吸交談時產生的飛沫💦在嘴周圍形成局部的濕熱環境,導致空氣中的灰塵、細菌更容易粘附在口罩上😒😷。
一旦我們皮膚出油過多,與戴著口罩的面部皮膚接觸😷,會形成局部的細菌🦠感染,引發炎症形成所謂的「口罩痘」!

毛孔吸塵機 $99 包針清療程 – 幫你一次過解決暗瘡煩惱!✅✅

閱讀 »

【家用去黑頭機質素參差,敏感及乾性皮膚不宜使用!🤦🏻‍♀️🤦🏻‍♀️】

近年淘寶售賣不同類型的Aqua Peel家用機,聲稱可深層淨化🌀,去除角質🧼,真空排出廢物,「吸」走黑頭粉刺,價錢極便宜,另外再買精華做,其實又有無效果😳😳?

去黑頭機是以物理方式,以吸力將粉刺等吸出🤧;

我們的醫生指家用機質素參差,吸力太低無咩用😒,太高又會刺激皮膚,反而造成皮膚發炎🙅🏻🙅🏻🙅🏻

而且不是所有皮膚都適合使用,尤其是敏感性、乾性及暗瘡發炎患者,絕對不能貪平買左件無用嘅野返屋企🤮

夏天出汗出黑頭粉刺甚至變暗瘡好common,細胞生長周期是每28日更新一次,死皮/角質堆積會以黑頭、白頭、粉刺等狀態呈現,後期演變成暗瘡。

要預防暗瘡不停生,最緊要做好深層清潔,尤其是夏天😎🌞!

閱讀 »
已顯示全部文章